全球染疫250萬死 韓港馬啟動接種計畫

全球染疫250萬死 韓港馬啟動接種計畫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亞洲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全球累計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250萬人。為了對抗疫情,各國已陸續開始施打疫苗。鄰近台灣的南韓、香港跟馬來西亞,今天起展開全國施打疫苗計畫。南韓首先將替在長照設施的醫護及工作人員等,施打AZ疫苗。香港和馬來西亞,則分別採用中國科興疫苗,及輝瑞疫苗。

南韓全國施打疫苗計畫,26號上午正式展開,阿里郎新聞:「約157萬劑,可供78萬5千人施打的疫苗,在嚴格保護下送到全國各地。」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這次採用的是,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一階段接種的對象,是在長照跟療養設施,第一線的醫護及工作人員,以及未滿65歲的入住者,另外南韓還將在27號,替在傳染病指定救治醫院,跟重症患者救治病房等的,5萬多名醫護人員施打,由COVAX提供的輝瑞疫苗,為先前醫療人員提供防護。

同一天香港跟馬來西亞,也啟動了全國疫苗接種計畫,香港採用的是中國科興疫苗,符合優先組別的民眾,像醫療機構人員跟,參與抗疫的工作人員,或是60歲以上的長者等,預先預約後就可以前往施打,港府表示短期內輝瑞疫苗,就會抵達香港,安排妥當後就會隨時提供,接種服務,至於東南亞,疫情重災區之一的馬來西亞,也正式啟動全國疫苗施打計畫,首相慕尤丁除了以身作則,成為大馬接種疫苗第一人,接下來大馬政府,將分三階段替醫護人員等,不同群體接種輝瑞疫苗,希望藉此達到群體免疫,阻斷新冠病毒的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