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府縣緊急事態宣言 預計2/28解除

日本6府縣緊急事態宣言 預計2/28解除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再來看到日本政府,先前共十個都道府縣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現在有地區要求要提早解除,日本政府宣布,除了首都圈1都3縣之外,其他6府縣可望28號,也就是明天解除宣言。

日本政府原本計畫到3月7號,解除10個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但26號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六府縣有望在28號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比預期早一個星期,但不包括東京都,以及鄰近三個縣。日本首相菅義偉說:「考慮到每個地區的情況,我們已經決定在28號,解除岐阜愛知京都大阪兵庫福岡,這些地方的緊急事態宣言。」

在緊急事態宣言的情況,日本要求餐廳和酒吧必須在晚上8點已經打烊,也暫停原本的國旅計畫,聽到28號就能解除部分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日本民眾反應兩極,日本民眾說:「很開心終於解禁,很多店沒開真的很不方便。」「我擔心太快解禁確診又會激增」

不管有沒有緊急事態宣言,人們都應該維持基本的防疫,有餐廳業者聽到要解禁,一方面開心但另一方面也擔心生意不如以往,壽司店業者說:「解除緊急事態宣言讓我鬆了一口氣,但也擔心顧客多快回流。」同時首都圈1都3縣目前疫情趨緩,截至26號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20天都在500例以下,日本政府呼籲民眾持續儘量少外出,企業徹底實施遠距辦公,期望能在3月7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也希望能避免疫情死灰復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