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打一劑!美FDA批准嬌生疫苗 最快下週可施打

只需打一劑!美FDA批准嬌生疫苗 最快下週可施打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綜合外電報導,嬌生研發的COVID-19疫苗在27日獲得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批准,宣布該疫苗在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中是安全有效的,嬌生預計立刻提供約400萬劑疫苗,下週即可展開施打。

繼輝瑞、莫德納 嬌生成美國第三種核准疫苗

嬌生集團研發的COVID-19疫苗成為全美第三種FDA核准的疫苗,FDA代理局長伍德考克(Janet Woodcock)表示:「這項疫苗批准擴大了疫苗的取得,這是預防COVID-19的最佳醫學方法,以幫助我們對抗在美國已經奪走超過50萬性命的流行病」。

可降低住院率、死亡率 嬌生疫苗保存較易

FDA指出,嬌生疫苗有效性雖僅有66%,低於輝瑞和莫德納,但只要打一劑;研究顯示,嬌生疫苗似乎對變種病毒同樣有效,且除了預防感染,還能降低住院率以及死亡率,另可儲存於冰箱溫度長達三個月,比起輝瑞、莫德納疫苗更易保存。

目前全美已有超過4700萬人接種至少一劑的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獲得FDA最新批准後,嬌生預計立刻提供390萬劑疫苗,其中80萬劑會直接運送至各大藥局,該公司也宣稱可在3月底前提供2000萬劑,夏季可達到1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