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傳開槍鎮壓 示威者4死10餘傷

緬甸軍方傳開槍鎮壓 示威者4死10餘傷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緬甸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26號在紐約聯合國非正式會議上,譴責緬甸軍政府,讓他火速被革職。而緬甸民眾不滿軍政府的抗爭,依舊持續中,幾乎各行各業都加入了抗議行列。不過軍政府的壓制手段,也越來越激烈。繼前一天的大規模鎮壓行動後,緬甸軍方今天又傳出朝示威者開槍,造成四人死亡、十多人受傷。

仰光街頭接連傳出槍響,持有強大火力的軍警,毫不留情向示威民眾,發射催淚彈甚至開火,抗議民眾連忙向四面八方奔逃,結果一名頭戴安全帽的示威者,不幸被擊中倒在人行道上,其他的抗議民眾,不顧自身安危連忙上前,一起合力把傷者抬到,安全的地方,緬甸軍方發動政府後,怒的緬甸民眾,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持續走上街頭抗爭,但軍方的鎮壓手段,也越來越激烈。

繼前一天軍方大舉鎮壓,逮捕了4百多人後,28號緬甸全國各地,仍有大批民眾上街頭抗議,要求軍政府還政於民,但軍警卻向人群發射水砲,催淚彈和震撼彈強行驅散,據路透報導,軍警分別在第一大城仰光,和南部德林達依省首府土瓦,朝示威者開槍,造成死傷,但是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說,當局只使用了「最小武力」,對付示威者。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說:「(我們)將用盡一切手段,對抗緬甸軍方,並確保人民的安全和保障。」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不只民眾持續在街頭抗爭,就連政府部門官員,都對軍政府的大表不滿,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26號就在紐約聯合國,一場非正式會議上,譴責緬甸軍方,並高舉三指,抵抗軍政府的手勢,公開反對政變,雖然緬甸軍政府,認定覺莫吞背叛國家,火速將他革職,但覺莫吞表示自己會奮戰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