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47人遭徹夜扣留 法院今審訊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香港

關心香港情勢!在香港大搜捕事件中,被捕之後又保釋的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在前往香港警署報到後,立刻被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而且遭到通霄扣留,今(1)日火速在法院審訊。學者認為,中國當局可能用這樣的行動,做為未來跟拜登政府談判的籌碼。如果逮捕這些人、卻沒有確切的證據,那麼香港未來局勢會更加嚴峻。

不聽話的通通抓起來,香港大搜捕抓了一堆人,有些人獲得保釋,但其中47名,228這天遭到指控,犯了「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連夜扣留在香港警局,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說:「拜登剛上台的時候呢,那就先抓一些(香港民主派人士)再說,那到時候可以來做討價還價的籌碼,拜登會來做一些(要求),然後(中國當局)會釋放出一些,那慢慢慢慢做一些人情。」

美國總統拜登重視人權,曾經對中國開嗆,認為中國會因為人權問題,招來反彈,所以學者認為,抓了這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只是中國保留未來跟拜登交涉的談判籌碼,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說:「沒有提供相關證據的話,那恐怕這一次的逮捕行動,會讓更多人擔心就是,香港未來原本所享有的一些自由,是不是在所謂的香港國安法之下,會受到很高度的限縮。」去年七月港版國安法生效後,香港警方好幾次搜捕行動,讓外界擔憂,香港民主派風雨飄搖,形勢更加艱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