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抗爭最血腥的一天 釀18死逾30傷

緬甸抗爭最血腥的一天 釀18死逾30傷 | 華視新聞

林芷揚編譯  / 緬甸

緬甸示威衝突再升溫,軍政府連日對示威者,動用武力鎮壓,直接朝人民開槍,28號傳出更嚴重的傷亡,一天之內至少有18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是目前緬甸民眾示威遭到鎮壓、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堪稱最血腥的一日。英國對緬甸軍方的暴力行為,嚴厲譴責,呼籲緬甸軍方應該恢復民主,英國外交部還說,將聯合美國、加拿大,持續針對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等9名軍方官員,實施人權制裁。

英國強烈譴責暴力行為聯合美加制裁軍方官員,摩托車倒在路邊,地面上留下一大攤血,場面怵目驚心,中槍的是一名機車騎士,行進間遭到警方開槍,子彈貫穿他的安全帽,現場更是血跡斑斑,一路延伸好幾公尺,民眾趕緊將傷者抬上救護車,不過他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大批民眾騎著摩托車上街頭,高舉翁山蘇姬肖像,比出反獨裁的三指手勢。

28號在緬甸首都奈比多,展開和平示威遊行,卻遭到警方開槍鎮壓,同樣槍聲大作的,還有第一大城仰光,示威者朝警方投擲汽油彈,大批警力立刻開了好幾槍鎮壓,雙方對峙氣氛緊張,示威者抓緊空檔,急忙將受傷的同伴拉到建築物內避難,緬甸軍方對示威民眾的武力鎮壓,手段越來越強硬,還造成嚴重死傷。

聯合國和英國都對此發表,強烈譴責,要求軍方立即停止,對和平示威民眾使用武力,英國外交部則表示,將聯合美國、加拿大,持續針對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等9名軍方官員實施人權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