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通宵審理民主派47人 多人不適送醫

港通宵審理民主派47人 多人不適送醫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47名發起或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的人士,日前被港警控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昨(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聆訊從昨日下午開始,一直到今(2)日將近凌晨3點才結束。馬拉松式的審理讓多名被告身體不適送醫,最後法庭決定暫時休庭,延到今日早上11點半續審,而昨日白天,約上千位民眾到法院外聲援這47人,呼籲港府釋放政治犯。

救護車抵達醫院,躺在救護車裡的民主派人士被送往急診室,一旁還有多名員警,香港47名發起或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的人士,日前被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香港法庭罕見通宵審理,從3月1日下午開始聆訊,一直審到3月2日凌晨。

10多個小時陸續讓多名被告身體不適,先後被送醫治療,楊雪盈、林景楠、譚凱邦以及梁國雄,第10名被告楊雪盈還在庭內暈倒,最後法庭決定暫時休庭,延到2日早上11點半繼續審理。

1日當天有上千位市民,到法院聲援這些被控罪的民主派人士,香港示威民眾說:「我來這裡支持47名被告,政治迫害真的非常可恥。」,這起事件也引起英國關注,英國外相拉布說:「我認為這次(港府的)行動,起訴這麼多政治對手,表示中國沒對香港信守承諾,也沒依照聯合聲明,遵守對英國的承諾。

不只英國加拿大外長,也呼籲有關當局維護權利與自由,美國白宮也表示和民主派人士同一陣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