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燒 單日確診破300例.增1死

南韓疫情燒 單日確診破300例.增1死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南韓

南韓疫情持續肆虐,2日通報單日的本土確診病例為319例,再添一起死亡案例。目前,南韓累計超過2萬3000人接種,超過150人施打疫苗後,出現發燒、肌肉酸痛和頭痛等不良反應。同時,為了不耽誤學生學習進度,南韓宣佈2日起開學。

南韓記者說:「南韓學生在週二新學年開學。」一大早就有大批家長牽著小孩上學,為2021年的開學日掀開序幕。南韓記者說:「今天是重要的日子,尤其是對於年幼學生而言,因為對於他們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到學校來上課。」

要進入校園可沒那麼簡單,首先要保持安全距離進入校園,校方確認學生身份,測量體溫,還要全程佩戴口罩。基於防疫考量,目前只有幼兒園、國小一二年級,和高三的學生每天到學校上課。南韓記者說:「其他學生則輪流到學校上課,他們也可以採用線上課程。」

南韓教育部,還額外指派2000名合約教師,確保順利授課。暴雪侵襲南韓江原道,66所學校展延開學日。而南韓從2月26好開始施打疫苗,截至2日,大約有2萬3000人接種,其中有人出現發燒等不良反應。南韓記者說:「156人出現輕微副作用,包括發燒肌肉痠痛,噁心發冷或發疹。」

韓國疾病管理廳表示,這些輕微副作用很快就痊癒,是施打疫苗的正常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