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禁台灣鳳梨 日本媒體:威嚇意味濃

中禁台灣鳳梨 日本媒體:威嚇意味濃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中國是我們台灣最大的鳳梨出口國,卻突然頒布「鳳梨禁令」,而日本是我們第二大鳳梨出口國,「朝日新聞」分析,鳳梨是中國用來威嚇蔡政府的手段,「日本TBS」也很關注這項消息,不少「日本美食部落客」分享台灣鳳梨酥的做法,以行動支持台灣鳳梨。

中國封殺台灣鳳梨,也引起日本媒體注意,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這顆台灣產的鳳梨,從今天(3/1)開始被禁止輸入中國。」繼中國之後,日本是台灣第二大鳳梨輸出國,朝日新聞報導,台灣輸出到中國的鳳梨,檢疫合格率明明高達99%,中國的鳳梨禁令,根本是想利用農作物威嚇台灣,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是不是想藉由鳳梨對台灣施壓呢?」

除了朝日新聞,日本TBS電視台也報導這項消息,新聞內容還播送,政府官員吃鳳梨的畫面,其實不少日本美食部落客,也把鳳梨酥鳳梨餅乾,視為台灣道地美食,日本美食部落客說:「把鳳梨切成5到8公分大小。」台灣與中國的鳳梨角力戰,日本隔岸觀火,也讓台灣鳳梨酥成為另類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