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態宣言7日屆滿 東京都擬要求政府再延長2週

緊急事態宣言7日屆滿 東京都擬要求政府再延長2週 | 華視新聞
COVID-19疫情在日本遲未緩解。(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COVID-19疫情在全球狀況不樂觀。為防範疫情持續延燒,日本政府在日前針對11個都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而緊急事態宣言將在3月7日屆滿,日媒報導,東京都將要求中央政府,讓東京以及鄰近3個縣,再延長緊急事態宣言2週。

日經:東京都擬要求政府再延長緊急事態

日本政府在1月7日針對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在內的首都圈4都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緊急事態宣言的期限都是到2月7日,但因狀況未有明顯改善,2月初又延長1個月到本月7日期滿。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由於COVID-19新增感染人數下降緩慢,東京都將請求日本中央政府延長緊急事態宣言的持續時間,目前正在朝著東京圈1都3縣請求延長緊急事態的方向進行調整,而延長的時間大約為2週。

報導引述多位消息人士指出,東京都目前與鄰近3縣協調當中,將向政府要求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2日表示,「有分析認為,新增感染人數下降的速度,趕不上3月7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而日本預計在今年7月舉辦東京奧運,各界也十分關注東京的疫情狀況;至於是否延長東京都等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政府預定本週召開會議進行評估,將由日本首相菅義偉做出最後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