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剛開打 菲國發現6例南非變種病毒

疫苗剛開打 菲國發現6例南非變種病毒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菲律賓

疫情相當嚴峻的菲律賓,上個月28日,收到中國捐贈的60萬劑科興疫苗,1日開始替醫護人員施打,沒想到,2日就傳出,菲律賓發現6例,「南非變種病毒」的感染病例,其中3例還是本土案例。這是菲律賓第一次出現「南非變種病毒」,讓衛生當局相當憂心,可能會降低疫苗的效力。

新冠疫情嚴峻的菲律賓,終於從1日開始施打疫苗,醫護人員和軍人是優先接種對象,沒想到,疫苗才剛剛開打,衛生當局2日就表示,菲律賓目前發現6例,南非變種病毒病例,其中3例是本土個案,2例是返國的菲律賓人,還有1例感染源不明,這是南非變種病毒,首次在菲律賓現蹤,衛生當局擔心,傳染力更強,而且可能降低疫苗效力,菲律賓是亞洲,疫情特別嚴峻的國家之一,目前有超過58萬例確診,1萬多例死亡,在幾個鄰近國家中,施打疫苗的時間卻最晚。

上月28日,菲律賓迎來中國捐贈的,60萬劑科興疫苗,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我向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誠摯表達感謝,謝謝你們的友誼和團結。」不過,部分醫護人員對中國疫苗有疑慮,施打第一天就在醫院外抗議,要求政府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菲律賓持續與其他疫苗生產商接洽,但什麼時候能買到,沒人說得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