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人大登場! 李克強重申一中.九二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全國人大第十三屆第四次會議」登場,中國總理李克強除了細數一年來中國所面臨的挑戰,有關對台工作部分,李克強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李克強的報告捨去了「和平」的字眼,今年又加進來了。但在處理兩岸關係上,中國是否採取「和平」方式,仍待觀察。

中國全國人大第十三屆第四次會議開議,第一天重頭戲是中國總理李克強發表工作報告。中國總理李克強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李克強言必稱習近平為核心,凸顯過去一年中國在經濟、社會、國際社會的暗流亂流衝擊下,中國內部對習近平權威的挑戰不小。

不過李克強團隊還是有務實面對中國問題的一面,中國總理李克強說:「穩就業壓力較大,關鍵領域創新能力不強,一些地方財政收支矛盾突出。」同樣地,在面對兩岸關係僵局時,李克強這麼說,中國總理李克強說:「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

雖然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和統一問題上,兩岸有根本上的認知差異,但是對「和平發展」卻有不小的交集面。至於香港,李克強強調要防範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中國人大發言人張業遂說:「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需要與時俱進,為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

由於去年港版國安法是由中國人大拍板定案的,這回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將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