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歷史新頁 天主教教宗首訪伊拉克!

開創歷史新頁 天主教教宗首訪伊拉克!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伊拉克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首度到伊拉克巴格達,展開歷史性的出訪。訪問為期四天,走訪伊拉克四個城市,這也是歷來天主教教宗,首度訪問伊拉克。重頭戲是與伊拉克宗教領袖希斯塔尼會面,也是他持續向穆斯林伸出友誼之手的表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樂聲中緩緩走下飛機,84歲的他步履有點蹣跚,而伊拉克總理哈德米,則在樓梯底端迎接他,當地時間5號方濟各抵達伊拉克巴格達,展開為期四天的伊拉克之旅,這次出訪的目的主要是訪問當地,飽受摧殘的基督教社群,這是歷來有天主教教宗訪問伊拉克,讓當地基督徒相當感動。

伊拉克基督徒法烏齊說:「我從來沒想過能看到教宗真的,這個訪問我原以為不可能成真,即使伊拉克的環境很不好,基礎建設很差,我們真的以為不可能發生,但現在這是最棒的驚喜。」

雖然伊拉克以信仰伊斯蘭教為主,但是仍熱烈歡迎教宗訪問當地,伊拉克當局也出動一萬人,確保教宗安全無虞,而方濟各這趟行程的重頭戲,是與伊拉克宗教領袖希斯塔尼會面,這也是方濟各,持續向穆斯林族群伸出友誼之手的最高點,同時方濟各也會在當地主持祈禱活動和彌撒。

這四天方濟各預計走訪四個城市,包括曾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當成首都的古城摩蘇爾,由於伊拉克近期,才遭到一連串火箭,與自殺炸彈攻擊,因此這趟伊拉克之旅,也是方濟各上任後,最危險的一趟出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