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審議十四五規畫 鼓吹愛國教育

中國人大審議十四五規畫 鼓吹愛國教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人大6日討論「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除了追求社會穩定、科技創新之外,中國還要推動愛國教育,培育未來的愛國企業家。

中國人大開議時,李克強這麼說,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說:「關鍵領域創新能力不強。」關鍵領域創新能力不強,中國共產黨格外看重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綱要,在十四五規畫裡,中國追求糧食安全、人口安全、國防安全、經濟安全、社會安全等目標,並全面深化改革、加速現代化,建構以中國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體系。

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旁白說:「打通從生產分配到流通消費等,諸多環結的堵點。」打通從生產分配到流通消費等,諸多環結的堵點,除此之外還有進行結構改革,國際貨幣基金中國常駐代表柏納特說:「(十四五規畫)會帶來什樣的結構改革,那些改革是否能支撐長期成長。」

另外在分組討論議題上,中國教育界提議透過教育讓男孩更像男孩,並主張把培養愛國企業家的特質納入未來教育課程。如果再對照習近平日前要求「好好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史」的提議來看,恐怕十四五規畫裡還有腦內革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