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背景! 吳修銘將出任拜登特助

台裔背景! 吳修銘將出任拜登特助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台灣近年來除了半導體產業稱霸業界,人才也輩出。繼台裔的戴琪即將出任美國貿易代表,白宮5日宣布,另一位台裔人士吳修銘也將擔任美國總統拜登的科技與競爭政策特別助理。

主持人VS.吳修銘說:「網路上的所有流量都應一視同仁。」網路上的所有流量都應一視同仁,就算是在雲霄飛車上,都能和主持人對答如流的就是,即將出任美國總統拜登團隊裡,科技與競爭政策特別助理的吳修銘。

吳修銘的父親就是來自台灣的吳明達,早期在台灣醫學上頗有成就,後來到美國加州名校任職。吳修銘則在2011年的時候,就擔任過美國聯邦貿易會高階委員,同時也是哥倫比亞的法學教授。不過,他在科技和競爭政策方面,都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就連白宮發言人莎琪也表示,有了吳修銘的加入將更有利於拜登團隊。白宮發言人莎琪說:「(吳修銘的加入)將有助於,確保拜登總統的經濟議程,支持在職家庭,增強中產階級並保護消費者。」同時也能為拜登解決科技業巨擘的濫權、市場壟斷等棘手難題。

吳修銘難掩興奮,透過推特,宣佈很高興,自己即將加入拜登團隊。除了吳修銘以外,另一位台裔,就是即將出任美國貿易代表的戴琪。相比美國前總統川普和拜登的團隊,拜登團隊的種族背景較為多元。戴琪和吳修銘相繼加入拜登團隊,也顯示了台裔在美國政壇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