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前世業障」?! 泰國5歲龍鳳胎奉父母命成婚...

消「前世業障」?! 泰國5歲龍鳳胎奉父母命成婚... | 華視新聞
在泰國部分地區,龍鳳胎被視為前世的業障。(示意圖,非當事人)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當地時間4日,有一對新人在家中舉辦豪華的婚禮,親友紛紛到場獻上祝福,但婚禮的主角竟是年僅5歲的「龍鳳胎」姐弟!他們的父母因為相信龍鳳胎是上輩子無法修成正果的戀人,須藉結婚消除業障。但結婚僅是文化儀式,並無法律效力。

前世無法修成正果的戀人? 龍鳳胎被父母成婚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一對年僅5歲的龍鳳胎姐弟在當地時間4日,奉父母之命舉行豪華的婚禮,親友們紛紛來到家中獻上祝福,並協助女童準備嫁妝,也有僧侶在場誦經祝福。

2位孩童的父母表示,依照當地佛教的道義,龍鳳胎是前世無法修成正果的戀人,才會背負前世的業障,在今世成為龍鳳胎。因此必須趁早結婚,以免受到厄運、業障影響,無法健康長大成人。

無法律效力!龍鳳胎結婚僅文化儀式

而類似事件也曾發生,去(2020)年就有一對6歲龍鳳胎結婚而登上媒體版面。但婚禮僅是當地的文化儀式,並不具法律效力,孩童長大後並不會被該段婚姻束縛,仍可以各自成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