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談甚歡「開玩笑」鄰居突猝死 中國男要賠26萬

相談甚歡「開玩笑」鄰居突猝死 中國男要賠26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貴州一名周姓男子,去年2月在雜貨店遇到同齡的苟姓鄰居,兩人相談甚歡,笑聲沒有間斷,不料苟男突然間倒地猝死,沒了呼吸,周男見苟男無心跳,嚇到逃回家中躲藏,等到雜貨店的老闆緊急呼叫苟男家人,但是已經為時已晚。

開玩笑致死 兩男相談甚歡一方突倒地亡

《網易新聞》報導,周男到了家裡附近雜貨店,巧遇鄰居苟男,兩人見面後相談甚歡,不斷開玩笑,但是過程當中,苟男突然臉色一變倒地,一開始周男還以為苟男在開玩笑,還跟他說「不要裝了」,最後察覺不對勁,苟男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甚至呼吸氣息相當薄弱。

對方倒地猝死 男子未呼救竟跑回家躲

報導指出,周男沒有立即呼叫救護單位,反而跑回家躲起來,一直等到雜貨店的老闆看到,呼叫苟男家人,但是已經太晚了,家屬於是報警,經過驗屍,苟男死因為「冠心病」致循環呼吸衰竭死亡。

警方認為,周男知道苟男有「冠心病」,在這種情況下還與苟男嘻戲、開玩笑,導致苟男病發而亡,最後還逃離現場、見死不救,除了民事賠償之外,還應有刑事責任。不過苟男家屬不想打官司,雙方決議以6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6萬)和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