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學運領袖涉「冒犯君主罪」 法院拒保釋

3學運領袖涉「冒犯君主罪」 法院拒保釋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泰國

泰國反政府示威活動持續延燒,目前當局已經關押了至少7名泰國學運領袖,其中3人,帕努沙雅、帕努彭和賈圖霸,在8日被控告「冒犯君主罪」,民眾走上街頭示威聲援,還獻花力挺他們。泰國法院認為他們重犯的機率很大,因此拒絕他們的保釋申請。

8日一早,民眾就聚集在,泰國檢察總長辦公室前,大批警力駐守。舉牌,民眾高舉,寫著釋放學運領袖的牌子,聲援被關押的學運領袖,還獻花祝福。3名泰國學運領袖,帕努沙雅、帕努彭和賈圖霸,去年9月在曼谷皇宮附近,進行反政府集會,還要求王室改革。三人以「冒犯君主罪」的罪名遭起訴,最高可能判處15年有期徒刑,還加上另外10項煽動叛亂等罪名,在8日出庭接受審訊。帕努彭和賈圖霸在進入法院前,還加入示威陣營,高舉飢餓遊戲裡的「三」手勢。

帕努沙雅也對泰國民眾喊話。泰國學運領袖帕努沙雅說:「最後無論多少人入獄,外頭都會有人繼續抗爭,我們在不在場都不重要。」三人通通不認罪,要求保釋,但法院認為他們重犯的可能性很大,因此駁回他們的申請,送往關押。

賈圖霸母親得知消息後崩潰,哭倒在旁人懷裡。帕努沙雅在出庭前,還在臉書寫下,「無論今天發生什麼事,讓我們繼續抗爭,直到獲得勝利。」泰國人權律師組織指出,泰國自去年11月對王室權威的示威活動以來,已經有至少63人被指控觸犯「冒犯君主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