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十週年 日方報告:福島核電廠可能再次爆炸

311地震十週年 日方報告:福島核電廠可能再次爆炸 | 華視新聞
日本自衛隊向3號機注水(翻攝自維基百科/防衛省)

張璦 綜合報導  / 日本

311東日本大地震今(11)日滿10週年,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員會10日公布報告指出,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現嚴重核汙染區域,使廢爐拆除計劃受到影響,且部分機組排出的的氣體,包含易燃的氫氣,發生倒流,有可能再次引發爆炸。

反應爐安全蓋發現放射性物質! 廢爐拆除計劃恐生變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員會昨日發布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的調查報告;內容指出,在2、3號機組核反應爐的安全蓋上方,發現大量放射性物質,核汙染程度超出預期,使原定的安全蓋拆除工作變得極為困難,將與東京電力公司再進行討論。

氣體倒流恐再引爆炸  原子能管制委員會持續調查

報告同時指出,福島第一核電廠13號機組的核反應爐壓力容器,所排出的部分氣體透過管線倒流進建築物內,且這些氣體中包含易燃的氫氣,未來可能再次引發爆炸,恐使汙染範圍擴散。

另外,最新實驗分析指出,福島第一核電廠3號機組一旦發生氫氣爆炸,甚至會進一步引燃廠內其他易燃氣體,導致連環爆炸,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員會也表示會持續進行調查。

2011年3月11日下午2時46分,日本發生觀測史上規模最大的地震,且引發海嘯重創位在海邊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廠內發電設備毀損,導致冷卻系統失靈,6個反應爐中的3個發生了熔毀。後續幾天內,1號和3號反應爐發生多次氫氣爆炸,使大量放射性物質外洩到環境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