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04起確診 日本緊急狀態恐再延

新增304起確診 日本緊急狀態恐再延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昨(12)日通報新增304起確診,疫情曲線又開始攀升,正在實施的緊急狀態會不會再度展延,當局不排除有這個可能性。更讓人擔心的是,昨天也證實了菲律賓變種病毒,首次在日本出現,有可能造成傳染性增強,甚至削弱疫苗的效果。疫情也拖累經濟,部分日本女性無法購買衛生棉等生理用品,雖然有公民團體免費發放,也並非長久之計。

日本東京12號又多304例確診,當地累計確診數逼近11萬5千起,眼看疫情曲線又出現攀升趨勢,本來到3月21號要解禁的,緊急事態宣言,現在不排除又要再度延長。

日本新聞主播說:「日本厚生勞動省證實,2月25號抵達成田機場的男性,確診感染菲律賓變種病毒。」雪上加霜的是,2月從菲律賓抵達東京的,一名60多男性沒有病徵,不過卻驗出感染菲律賓變種病毒,這也是首次,在菲律賓以外的地方發現,有可能出現傳染性增強,甚至削弱疫苗的效果。

日本目前已經有,英國南非巴西和菲律賓變種病毒,是否會造成疫情擴大,接下來即將進入的櫻花季,恐怕賞櫻的興致也熱絡不起來,東京知名的賞櫻景點上野公園,暫時看不到在櫻花樹下的野餐人潮了。

日本新聞記者說:「現在是下午一點半,看到櫻花樹下的岩石台階部分,應該是不想讓人坐下來,所以都被綁上繩子了。」

緊急狀態實施愈久,對經濟社會等各層面也造成衝擊,日本也開始出現,所謂月經貧窮的現像,女性因為經濟因素,無法購買衛生棉等生理用品,也因此無法去上班或上學,有公民團體呼籲,降低生理用品的課稅,幫助經濟困難的女性,度過疫情和經期的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