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告急! 義大利死亡人數突破10萬

疫情再告急! 義大利死亡人數突破10萬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歐洲

歐洲疫情仍然嚴峻,義大利12號通報新增2.6萬例確診病例,累計病例超過310萬例,目前已有超過10萬人染疫病逝,讓義大利成為繼英國之後,歐洲第二個死亡人數破十萬的國家。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宣佈,下週起增加七個紅色警戒區,實施封鎖措施,同時全國非民生必要商店禁止營業,盼能遏止疫情。另外,奧地利庫爾茲總理表示,有的國家為了獲得更多疫苗,私下和藥廠簽署「疫苗祕約」。

義大利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突破10萬大關,義大利總理德拉吉說:「對於去年春天的疫情仍記憶猶新,我們將竭盡所能防止疫情再度擴散。」

義大利12號通報,新增2.6萬確診病例,相比上週的感染率,上升一成。義大利將在下週15號,封鎖被列為紅色警戒區的7個地區,當中包括了米蘭附近的倫巴底等地,義大利總理德拉吉說:「政府將採取適當和相應的限制性措施。」

同時,義大利總理德拉吉12號下令,在復活節4月3到5號間,關閉所有非民生必要的商店,同時可能採取全國性封鎖限制。一旦成真,就會是當地連續第二年,在復活節假期實施全國封鎖。

各國加緊施打疫苗,奧地利也不例外。奧地利總理庫爾茲12號認為,歐盟國家的疫苗分配不公平,奧地利總理庫爾茲說:「交付的疫苗數量並不是按照,說好的國家人口比例分配。」

同時還拋出震撼彈,奧地利總理庫爾茲說:「這些疫苗交易都是祕密(進行),確實有跡象顯示,有的國家和藥廠簽訂祕密合約。」這麼做可能為了規避歐盟按人口分配疫苗的原則,以便獲得更多的疫苗。疫情面前,人人平等,誰都不該剝奪任何人接種疫苗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