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疫情趨緩 預計21日解除1都3縣緊急事態

日本首都圈疫情趨緩 預計21日解除1都3縣緊急事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都圈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如今有減緩趨勢,病床佔用率已有下降,日本政府打算於本月21日解除首都圈(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和埼玉縣)的緊急事態宣言,不過仍要視未來一週的疫情狀況而定。

日本首都圈疫情趨緩 病床使用率下降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內閣官房表示,觀察首都圈一都三縣的病床使用率,發現4行政區的病房使用率皆有下降,其中東京都從30%下降至26%、埼玉縣從41%下降至40%、千葉縣從46%下降至42%、神奈川縣則從28%下降至26%,都顯示疫情有減緩。

日首都圈緊急事態有望解除 新冠疫情對策本部18日開會

日本新冠疫情對策本部將於本月18日開會,決定是否解除東京、神奈川、千葉和埼玉等一都三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另外,為了防止「第4波」疫情發生,日本厚勞省要求地方政府重新檢視病床保留計畫,至少確保病床餘裕只少是第3波時的2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