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法案「追夢人」有望獲得合法身份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追夢人」有望獲得合法身份 | 華視新聞
翻攝自Nancy Pelosi推特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會眾議院於當地時間18日表決通過兩項移民法案,數百萬的無證移民將可能獲得合法身份,第一項針對「追夢人」(Dreamers)身份的表決中,眾議院以228票贊成、197票反對通過該法案,「追夢人」意指18歲之前被非法帶入美國的兒童,該法案要求「追夢人」需符合高中畢業且無嚴重犯罪記錄等條件,才能獲得10年合法居留身份。

美墨邊界因移民情勢緊張 美眾院議長推2溫和法案

根據《法新社》報導,針對美國與墨西哥邊界情勢問題,因移民湧入而氣氛逐漸緊張。對此,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採取不同以往的策略,她日前積極推動相對2013年失敗的全面移民改革較為溫和的兩項法案,並送交給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白宮對此也表態支持。

「追夢人」想擁有合法居留身份 須符合特定條件

「美國夢想與承諾法案」(American Dream and Promise Act)在當地時間18日由美國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眾議院以228票贊成、197票反對通過該法案,其中有9名共和黨議員投下支持票。該法案將給予符合條件的「追夢人」長達10年的合法居留身份,「追夢人」需滿足高中畢業且無嚴重犯罪記錄等條件;如「追夢人」想進一步獲得永久居留身份,則須獲得更高學位、當兵或至少被雇傭工作3年。

透過持續受雇於農業部門 農場工人及其家人可望留美 

另外一份法案「農場勞動力現代化法案」(Farm Workforce Modernization Act)也在同日由眾議院以247對174票通過,該法案允許農場工人及其家人留在美國,並且透過持續受雇於農業部門,在多項情況下可以成為美國公民。

移民人才濟濟 裴洛西:他們讓國家更強大

對於兩項法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這些移民讓我們的國家更強大、更豐富、更偉大,他們(第一線英雄、醫護人員和教師)必須被允許在這裡生活。」

美墨邊界非法移民人數上升 2月超過10萬人

根據美國政府統計,從去年4月以來,在美國墨西哥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有上升的趨勢;今年2月所逮捕的非法移民數量甚至高達10萬0441人,是2019年3月以來的新高。

2項法案還須通過參議院表決 能否通過成未知數

雖然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夢想與承諾法案」與「農場勞動力現代化法案」,但這兩項法案還得在參議院進行表決,目前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參議院各佔50席,兩項法案都需要60票才能通過,是否能順利通過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