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樂國家 芬蘭連4年蟬聯榜首

世界最快樂國家 芬蘭連4年蟬聯榜首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芬蘭

三月20日是「國際快樂日」。聯合國資助發表的2021年「全球快樂報告」,北歐國家,芬蘭連續4年,蟬聯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台灣也榜上有名,是東亞之冠.不過報告卻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我駐美國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就抗議,強調「台灣就是台灣」,呼籲正視台灣的主權尊嚴。

3月20日,是國際快樂日,美國歌手菲瑞爾威廉斯說:「今年就是你知道,快樂就是每個人出生就擁有的權利,我希望人類和諧(相處)。」2021年的「全球快樂報告」,北歐國家芬蘭連續4年蟬聯榜首,是地球上最快樂的國家。

其他國家像是,丹麥、瑞士、冰島、荷蘭等也緊追在後。對你而言,快樂是什麼呢?南非民眾說:「讓更多人感到快樂。」俄羅斯男孩說:「雪糕玩具車玩具軍人。」實際上,台灣在這次的報告中名列前茅,排在第24名,不過台灣卻被加註成「中國的一省」。

駐美國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第一時間透過臉書回應表示,「台灣人的快樂指數在149個國家中,排名#東亞第一,世界第24,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這份報告再次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我們對此表達嚴正抗議。」同時,還要求正視台灣的主權尊嚴,和2300萬台灣人的基本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