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鮮花丟恆河 印度新創公司救汙染

祭祀鮮花丟恆河 印度新創公司救汙染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印度

五彩繽紛的花朵,在印度文化中代表純潔,無論是婚禮喜慶,還是祭祀祈福,印度人都會使用鮮花表達心意,但每年有800萬公噸的祭祀鮮花,被丟進恆河,造成環境汙染。印度有一家新創公司,發揮巧思,專門回收這些鮮花,讓它們搖身一變,通通變成拜拜用的線香。怎麼做到的?透過鏡頭,一起來看。

神聖鮮花禁丟垃圾桶丟進恆河釀汙染回收祭祀鮮花變線香發揮巧思救恆河,載歌載舞,五顏六色鮮花拋向空中,熱情如火金黃璀璨,就像煙火絢麗耀眼,鮮花是印度文化特色,婚禮喜慶祭祀祈福都少不了,代表「純潔」的花朵,乘載著信徒的誠心祈求,在香火縈繞中上達天聽,這些花朵是儀式用花,非常神聖,不能隨意丟進垃圾桶,被丟到恆河的鮮花,每年多達800萬公噸,造成汙染,在今(22)日「世界水資源日」這天,更令人擔憂。

很多(被丟棄的)花含有毒性物質,例如砷鉛鎘還有農藥,不過,印度一家新創公司,專做鮮花回收,印度新創公司創辦人阿加瓦爾說:「我們直接從寺廟收集鮮花,載到我們的工廠,洗淨所有農藥,做成祭祀用香,花瓣乾燥磨粉,倒入水和精油手工攪拌,變得好像黏土,再搓成一根又一根,包裝完成花朵變線香。」發揮巧思,兼顧祭祀文化和環保需求,就希望有一天,能找回更乾淨的恆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