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大洪水 救難隊水中救出20犬

澳洲雪梨大洪水 救難隊水中救出20犬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澳洲

澳洲20日以來連日暴雨,在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釀成大洪災。救難人員不只撤離1萬8千名居民,還得拯救動物。不只有人涉水要牽走一隻隻馬兒,還有狗舍的狗主人,在救難隊員協助下,成功救回20隻愛犬。

澳洲新南威爾斯豪雨成災澳洲野火.洪水接連而來災民疲於奔命,在一大片淹水之中,澳洲雪梨救難人員遠遠就聽見,接連不斷的狗叫聲。原來救難人員接獲狗主人報案,要來到房屋裡頭,要來這裡拯救20隻狗狗。澳洲搜救人員說:「乖狗狗乖狗狗。」終於呼叫到救兵,狗狗乖巧配合救難人員的撤離,一籠一籠搭上橡膠筏,前往安置處。至於狗主人則是情緒激動,因為狗狗脫離險境,但他的家園全都毀了。

澳洲狗主人說:「只要所有動物和我們的工作人員,全都平安這樣就好了,其他的物品都能夠取代。」同樣在雪梨,有人涉水要牽走這隻馬兒。但在這座馬場裡頭的馬兒,工作人員不停按壓馬兒的心臟,依舊回天乏術。澳洲官方表示,這場洪災,創下一甲子以來的紀錄,更有1萬8千人已被下令撤離,38個地區被宣佈為災區。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長貝爾吉格利安說:「有的社區才對付完野火,現在又要對付洪水在那之前還有乾旱。」才剛對付完森林大火,緊接著又遇上洪災。屋漏偏逢連夜雨,極端氣候讓澳洲民眾,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