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態解除就出事?東京增420人確診創3月新高

緊急事態解除就出事?東京增420人確診創3月新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在本月21日解除,沒想到東京都昨(24)日便新增420例確診,創3月新高,大阪府則新增262例,也是解禁以來確診增加最多的一天;東北地區宮城縣單日新增171例創下新高紀錄,沖繩縣則是一口氣新增68起確診病例,令人擔心疫情是否又捲土重來。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解除 首都圈疫情不樂觀

根據《NHK》報導,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東京都疫情未見好轉,本月23日新增337例,昨日又新增420例,創3月以來單日新高紀錄,也是3月第2次出現單日超過400例。鄰近東京都的神奈川縣,好不容易連續3天單日確診低於百例,但昨日通報新增128例,再度超過百例。

為了防疫,日本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首長籲請餐飲業等業者的營業時間最晚到晚間9點的措施,持續實施到至今年4月21日。

宮城縣逼近醫療能量界限 發布地方層級緊急事態宣言

另外,大阪府昨日新增262例確診,繼今年1月30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新增超過250例,累計確診數逼近5萬例。宮城縣疫情近日則快速升溫,昨日又通報新增171例確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131例位於仙台市。由於已逼近醫療能量界限,宮城縣及仙台市本月18日已自行發布地方層級的「緊急事態宣言」,籲請餐飲店等處所自25日起縮短營業時間。

沖繩縣疫情不樂觀 縣知事:反彈比想像中大

根據《沖繩時報》報導,沖繩縣自行宣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在2月底解除,目前每週新增確診病例是2月底時的大約3倍,昨日新增68起確診病例,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表示,宣言解除後,「疫情反彈比想像中來得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