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將開放已接種疫苗旅客遊吉普島「免隔離」

泰國政府:將開放已接種疫苗旅客遊吉普島「免隔離」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泰國觀光局。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泰國

疫情重創觀光旅遊為經濟命脈的泰國,對此,泰國政府今(26)日宣布,目前規劃讓已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7月起可以不用隔離就能到泰國最大度假島嶼吉普島旅遊,泰國政府也分別增購500萬劑AZ疫苗、5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預計在年底前達成為全國一半人口施打疫苗的目標。

泰國宣布7月起開放已接種疫苗旅客 免隔離遊吉普島

根據《路透社》報導,泰國政府26日宣布解禁泰國境內最大度假島嶼吉普島的旅遊許可,預計7月起可開放已接種疫苗的旅客無須隔離就可以到當地旅遊,因吉普島屆時預估將有百分之70的居民都有施打疫苗。

泰再購1000劑疫苗 泰國疫苗總量將達7300劑

因COVID-19疫情影響,高度依賴觀光旅遊產業的泰國也受到嚴重打擊,去(2020)年入境泰國的旅客人數大幅減少,泰國也因此積極訂購疫苗,並規劃推動疫苗護照,盼能讓外國旅客早日入境旅遊。

報導指出,泰國政府已經增購500萬劑AZ疫苗、5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預計疫苗總訂購量達到7300萬劑。衛生部官員旺拉吉特(Kiaattiphum Wongraijit)表示,若能讓泰國國內百分之50到60的人口接種疫苗,就可安全敞開國門,復甦旅遊業與推動經濟發展。目前泰國嚴格的入境規定雖重創旅遊業,但也讓染疫人數控制在2萬8577人,死亡人數92人。

4月起開放已接種疫苗旅客 到這6地玩隔離只須7天

泰國旅遊局局長蘇帕松(Yuthasak Supasorn)也在記者會上宣布,下個月起開放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前往普吉島、芭達雅、蘇美島、清邁、攀牙和喀比,檢疫隔離時間將減半為7天。根據泰國官方資料預估,今(2021)年泰國可迎接300萬人次的外國旅客,雖然疫情爆發前的旅客人數將近4000萬,但這能讓高度依賴觀光旅遊產業的泰國逐漸重現以往的觀光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