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微博被出征「滾出中國」 但他捨不得肉丸和冰...

IKEA微博被出征「滾出中國」 但他捨不得肉丸和冰... | 華視新聞
(翻攝網路)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瑞典快時尚服飾品牌H&M拒用中國新疆棉爭議持續延燒,就連多個運動大牌NIKE、adidas、Converse都遭殃,中國網友群起抵制。沒想到現在跟H&M同樣來自瑞典的傢俱品牌IKEA,也被中國網友翻出曾發拒用新疆棉的聲明,中國網友現在紛紛出征IKEA微博揚言「不再逛」,但有人卻似乎捨不得IKEA的肉丸。

H&M「拒用新疆棉」遭抵制 這些運動大牌也遭殃

在中國擁有多家分店的瑞典服飾品牌H&M,2020年曾在官網發出聲明稱:「考量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少數民族遭強迫勞動等指控,品牌將不會與新疆的任何服裝製造工廠合作,也不從該地區採購產品或原材料。」這份聲明近日被「中國共青團」翻出,隨即引發中國網友抵制。

這起抵制潮迅速延燒,adidas、NIKE、Converse等多個運動品牌,都被中國網友列在「拒用疆棉品牌」中,中國多名藝人則是迅速切割,終止相關合作。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同樣也在BCI內!IKEA微博遭出征:滾出中國去

而現在跟H&M一樣都是來自瑞典的IKEA也逃不掉,被人發現曾發過拒絕使用新疆棉的聲明,也在BCI(良好棉花發展協會)的會員名單中。

打開IKEA中國的官方微博,許多文章底下都能看見中國網友憤怒留言的身影,大家留言表示:「hm就是宜家接下來的命運」、「不能留活口」、「宜家不再逛!你們抵制新疆棉!我們抵制你們!」、「宜家是bci的創始成員之一。滾吧,滾出中國去」、「嚴重抗議bic對中國內政的無端指責與無理決定,意識形態不同不是打壓他國的理由!希望宜家在此問題上保持客觀,公正」、「還有個宜家是吧」。

捨不得肉丸?他替IKEA想好下一步:變純餐廳

不過也有網友說:「宜家的傢俱和他做的飯沒啥關係吧 我以後再也不買宜家傢俱了 為了國家 但是瑞典肉丸裡面不用棉花的 對吧 只要人人都不買宜家的傢俱線 那宜家以後就會變成餐廳 餐廳就用不到棉花 宜家徹底轉型」,還有人說:「很難不支持」、「他家冰淇淋也便宜 搞個宜家甜品站」。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