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軍人節! 緬甸開槍鎮壓逾百人死

血腥軍人節! 緬甸開槍鎮壓逾百人死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緬甸

緬甸當地時間27日是軍人節,全國各地,包含仰光、曼德勒等大城,都有反軍政府的民眾上街抗議,軍政府武力鎮壓,造成至少114人死亡,其中包含多名無辜的兒童和青少年,甚至有1歲的幼兒,眼睛被橡膠子彈擊中。這一天,堪稱是軍政府發動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軍人節這天,簡直就是國定殺戮日。

槍聲大作,軍方不斷開火,街頭宛如戰場,這裡是緬甸北部城鎮密支那,抗議民眾丟擲物品落地起火,軍方開槍鎮壓,當中有些人沒有穿著軍服,緬甸最大城市仰光街頭抗議群眾同樣遭到鎮壓,有受傷民眾被同伴抬離現場,一路上都是血跡。仰光另一頭,也是槍聲響不停,天空中濃濃黑煙瀰漫天際,地面上手持武器的軍人用力踹開大門,所到之處瀰漫肅殺氣氛,還有倒在樹下的民眾,被兩名安全部隊人員,又踢又打。

當地時間27日,是緬甸軍人節,全國各地掀起反政府示威,軍政府強力鎮壓,堪稱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就連1歲幼兒,也被橡膠子彈擊中右眼。少年父親說:「我的兒子死了。」推特上流傳這段影片,指出一名13歲少年意外中彈身亡,緬甸少數民族武裝團體領袖,也看不下去。緬甸撣邦重建委員會主席昭耀世說:「緬甸軍人節根本不像軍人節,更像是他們殺戮人民的日子。」

除了武力鎮壓,軍人節當天,緬甸軍政府在首都奈比多,舉行盛大閱兵儀式,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說:「為了達到目的,而影響穩定安全的暴力行為,是不恰當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日前還說,軍政府的任務是保護人民,但軍人節當天,至少有114人遭鎮壓身亡,緬甸何時才能迎來和平曙光,目前都還說不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