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普吉島救觀光 7月推「沙盒計畫」

泰國普吉島救觀光 7月推「沙盒計畫」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泰國

泰國普吉島連續3個月創下新冠零確診紀錄,雖然交出了亮眼的防疫成績單,不過旅遊業卻一片慘淡。為了重振旅遊業,普吉島先後推出了各種旅遊泡泡,包括「高球泡泡」和「遊艇泡泡」等。最近,又打算在7月推出「沙盒計劃」,讓已經完成接種的外國旅客免隔離,直接入境,相信會讓許多人趨之若鶩。

陽光沙灘,再加上一覽無遺的,蔚藍海岸線,是不是讓你想到,東南亞旅遊了呢?說到東南亞旅遊,就不能錯過陽光明媚的泰國普吉島。普吉島連續三個月零確診,防疫有成,不過旅遊業卻一片慘淡。為了拚旅遊經濟,普吉島官方最近就推出了「沙盒計劃」。什麼是「沙盒計劃」?「沙盒計劃」就是,讓已經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免隔離入境普吉島,不過前提必須有7成的島上民眾完成接種,達到群體免疫,才有可能在7月1號正式推行。

實際上,泰國在今年初為了挽救受到重挫的旅遊業,就推出了各種旅遊泡泡,像是「高球泡泡」、「度假村泡泡」和「遊艇泡泡」等。另外,自4月起,所有已經施打疫苗的旅客到訪普吉島,只需要隔離7天。當局預估四月到七月間,就會迎來大約10萬名外國旅客。相信一旦推行「沙盒計劃」,會大大振興當地旅遊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