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雙都有人血? NIKE挨罵怒告潮牌撒旦鞋侵犯商標

每雙都有人血? NIKE挨罵怒告潮牌撒旦鞋侵犯商標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 @ComplexSneakers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NIKE(耐吉)公司今(30)日提告紐約「MSCHF產品工作室」(MSCHF Product Studio Inc),因這間公司與饒舌歌手利爾納斯X(Lil Nas X)合作,將NIKE球鞋Nike Air Max 97淡化商標並改造成魔鬼主題的黑紅「撒旦鞋」,且每雙球鞋的鞋跟都含一滴人血。

NIKE遭改造成含人血「撒旦鞋」 淡化Nike商標

NIKE公司今日提告紐約「MSCHF產品工作室」,NIKE在訴狀中主張這間公司與饒舌歌手利爾納斯X(Lil Nas X)合作,將NIKE球鞋Nike Air Max 97改造成魔鬼主題的黑紅「撒旦鞋」,此鞋款侵犯、淡化NIKE商標,不過訴狀書中卻未將利爾納斯列為被告。

NIKE背鍋挨罵!聲明「撒旦鞋」非官方企劃

訴狀書中還提到,MSCHF產品工作室並未取得NIKE同意或授權便自行生產「撒旦鞋」,聲明NIKE與這項企劃無關,但因撒旦鞋上有NIKE商標,導致民眾誤以為是NIKE推出有人血的鞋款,導致NIKE成為眾人撻伐、抵制的對象,要求法院阻止MSCHF產品工作室履行訂單義務。

「撒旦鞋」鞋跟含一滴人血 一雙賣新台幣3萬元

根據《路透社》報導,該鞋款是以NIKE Air Max 97客製改款,其鞋跟由紅色顏料改造,並含「一滴人血」,一雙客製改款球鞋售價1018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限量666雙,並在網站上開賣不到一分鐘就被搶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