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疫情嚴峻 法4/3起再全國封城

第三波疫情嚴峻 法4/3起再全國封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法國

由於變種新冠病毒擴散,導致法國疫情急速惡化。不僅累計確診病例破47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也破了9萬5千例,直逼十萬例的關卡。法國總統馬克宏眼看第三波疫情即將失控,宣布自四月三號起,目前實施的局部封鎖措施擴及到全國,高中以下的學校和托兒所將關閉三週。但他也允許法國人這個週末可以移動到「封城期間、他想待的那個城市」。換言之,法國人仍然可以在復活節假期和親友團聚。

氣溫26度,讓法國南部河岸、海邊湧現追逐陽光的人潮;市場則湧現採買人潮,一方面準備和家人朋友一起共渡復活節假期,但更重要的是大家想趁著總統馬克宏宣布新防疫措施生效之前,法國人要好好享受陽光、享受自由。

法國總統馬克宏31號晚上透過電視向全法國人宣布,四月三號起,實施全國性封鎖,國中以下的學校停課三週改採網路授課,民眾除了非必要的原因,禁止離家十公里。晚上七點到清晨六點實施宵禁。打從三月起,變種新冠病毒掀起的第三波疫情就蠢蠢欲動。三月十八號起,包括巴黎等十九個地區實施軟性封城。總統馬克宏一直不願意實施全國性封鎖,希望保住經濟動能

但醫界哀號,再不全國性封城,醫療體系就要崩潰了。法國校長卡羅爾說:「如果必須封城就要快一點行動,因為醫療團隊已筋疲力竭。」最終馬克宏還是作了決定,實施第三次全國性封鎖。法國總統馬克宏說:「現行在十九個地區實施的警戒措施,將擴及到所有大都會。」

自週六晚上起實施四週,學校停課三週後,緊接著放兩週的春假。之後,小學與托兒所開放,但中學以上仍採網路授課學習方式。可以預料,法國再一次封鎖,將使經濟復甦的步子蹣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