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國際媒體關注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國際媒體關注報導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繼長榮「長賜輪」擱淺造成國際物流喊停,成為國際焦點以後,昨(2)日發生的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人罹難,震驚國際,同時也讓讓台灣再次登上各國媒體版面。美國在台協會、歐洲經貿辦事處及英國在台辦事處等機構,紛紛表達慰問與哀悼。

救護車一輛,接着一輛,分秒必爭,醫護人員,竭力搶救,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0人罹難,外媒第一時間以快訊報導,引起國際關注,台灣外交部推特,在過去24小時,即時回覆來自各界的慰問。往下拉,還看得到,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推文,對台鐵列車事故表達哀悼。各國領袖雪中送暖,透過社群媒體致意。日本首相菅義偉,第一時間以中日雙語推文表示,「台灣朋友們,接獲台灣東部發生列車出軌事故,造成多人死傷的消息,深感痛心。衷心祈求往生者之冥福,並對受傷者表達誠摯慰問。」

另外,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EAP)、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和匡希恆,也透過推特為罹難者獻上誠摯哀悼。美國在台協會、歐洲經貿辦事處,和英國在台辦事處等駐台機構,也在第一時間推文,表達深切慰問。

曾經擔任花蓮立委,如今是台灣的駐美代表蕭美琴,得知消息後,也透過推特表達關切,獻上慰問。同時感嘆,台鐵太魯閣號,曾經是她通勤到花蓮的一部分。來自全球各地的推文,儘管只有隻字片語,卻讓台灣在這艱鉅的時刻,更能體會「患難見真情」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