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男違反宵禁外出買水 遭警罰深蹲300下隔日猝死

菲男違反宵禁外出買水 遭警罰深蹲300下隔日猝死 | 華視新聞
深蹲示意圖。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一名28歲男子1日因違反當地COVID-19疫情宵禁規定,晚上偷偷出去買水,被警方逮到後罰該名男子深蹲100次,男子和其他違規者一同被處罰,但又因深蹲做不整齊被加罰200下,前後加起來深蹲了300下,該名男子返家後,昏迷猝死。對此,當地的警察局長表示,違反宵禁者不會有這些處罰,只是要接受警方的宣導而已,對於體罰者絕對不會姑息。

男子違宵禁規定遭警罰深蹲 一共300下

根據《每日郵報》、《BBC》報導,菲律賓甲米地省一名28歲的男子佩納雷東多(Darren Manaog Penaredondo),1日因違反當地COVID-19疫情宵禁規定,在晚上6點宵禁後外出買水,被警方逮到後罰該名男子與其他違規者一起深蹲100下,但又因深蹲的不整齊被加罰200下,總共被罰了深蹲300下。

男子返家後昏迷猝死 同居人:剛回家連走路都難

佩納雷東多的兄弟表示,佩納雷東多在隔(2)日凌晨6時滿臉痛苦的回家。而佩納雷東多的同居伴侶巴爾斯(Reichelyn Balce)指出,佩納雷東多回家後連走路都有困難,甚至用爬的,但因佩納雷東多當時只說身體痛,所以巴爾斯並沒有太在意,結果佩納雷東多之後就昏倒在地上、失去呼吸,鄰居隨後趕來幫忙進行心肺復甦,最終還是回天乏術,不幸離世。

當地警方否認有該項處罰 市長:根本是酷刑

對此,警察局長索洛羅(Marlo Solero)表示,違反宵禁者不會有這些處罰,只是要接受警方的宣導而已,對於命令民眾進行體罰者絕對不會姑息。而當地市長費雷爾(Ony Ferrer)也強調,他已下令警察局長進行徹底調查,因為這項處罰根本就是酷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