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北韓不參加東奧 日制裁令再延2年

反擊北韓不參加東奧 日制裁令再延2年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北韓以「保護運動員」為理由,突然宣布不參加東京奧運,讓日本政府措手不及。經過一天沉澱,日本也決定反制北韓,本來在4月13日就要屆滿的制裁令,要再延長2年,內容包括禁止貿易,禁止船隻進港等等,並且也要持續施壓北韓,放棄核武計劃,以及釋放遭綁架的日本人。

北韓突然宣布不參加東京奧運,日本政府事前並不知情,消息出來後才趕緊蒐集情報,日本東京奧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說:「我剛剛看了相關報導,現在才正式確認(北韓不參加東京奧運),那麼接下來關於北韓,我現在還不清楚整個狀況,更多的細節我還無可奉告。」

北韓這一招,讓日本相關單位措手不及,最後推側應該是出於政治因素,所以不來參加東京奧運,日本政壇一片嘩然,但日本民眾倒有不同解讀,日本民眾說:「能怎樣呢對方是北韓那種國家,這也是沒辦法啊,畢竟在這種狀況之下,也許接下來也會有其他國家,拒絕參加東京奧運也說不定。」

北韓以保護運動員為由,成為全球第一個拒絕參加東京奧運的國家,原本南韓還希望藉由奧運,能促進兩韓關係回溫,這下期待落空了。日本政府則是手段強硬回擊,以北韓再度發射彈道飛彈為由,宣布對北韓的制裁令,要再延長2年,並且要求北韓必須放棄發展核武,不再發射彈道飛彈,同時也要釋放遭綁架的日本人,日本新聞主播說:「制裁令還包括,禁止北韓籍的船隻入港,日本和北韓之間的貿易往來,繼續全面禁止兩年。】

日本從2006年開始,陸續幾次對北韓實施單邊制裁,最近一次原本在4月13日就要到期,如今再延長制裁兩年,也牽動東北亞的政經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