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第4波疫情來襲 大阪醫療緊急宣言

日第4波疫情來襲 大阪醫療緊急宣言 |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 日本

持續關心日韓疫情。東京今天新增555例確診,是近2個月來的新高。而去年的今(7)日,日本第一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一年後的現在,日本正在面臨第四波疫情的考驗。尤其是「大阪」,今日新增確診超過800例,創下新高,加上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今天「大阪」獨自發布「醫療非常事態宣言」,凸顯當地的醫療資源窘迫。另外,南韓最新通報新增668例確診,刷新近3個月以來的單日新高。

距離日本第一次宣布緊急狀態,已經一年了,前幾波疫情都集中在東京爆發,不過進入第四波疫情,現在是從大阪開始拉警報,大阪市立綜合醫院感染症內科醫師說:「患者數增加得非常快,尤其這次第四波疫情患者以重症居多。」

關西地區的大阪,已經連續一個星期,單日確診病例數,超越關東的東京,尤其是4月7日新增確診數,一口氣衝上800例,當地政府以及日本醫師會,4月7日發布醫療非常事態宣言,提醒大家,大阪的醫療資源已經很窘迫,而且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更提高重症化的速度,不只要繼續加強落實防疫措施,大阪府知事也表態,當地將全面禁止奧運聖火傳遞,少了圍觀人潮自然也少了錢潮。

大阪餐飲業者陳家俊說:「之前在一月份也有緊急事態宣言,政府有針對性的對於餐飲業,提供協力金的援助,但對於審批撥款速度上,完全是跟不上,政府到目前為止提供47億的申請,就光是第一期一月份的,到目前只處理26%。」

另外,南韓也正面臨第四波疫情考驗,當局7日通報,過去24小時就新增668起確診,是近3個月以來的單日新高,雖然當地已經完成100萬人的疫苗接種,但變種病毒侵襲社區教會和托兒所,爆發群聚感染讓疫情又逐漸失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