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長補選 前市長吳世勳成功回歸

首爾市長補選 前市長吳世勳成功回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首都首爾市與第二大城釜山市,七號舉行市長補選。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也就是前市長「吳世勳」以過半數57.50%的選票獲勝。吳世勳離開市長寶座已十年,這次能重新補選上市長,代表他雄厚的政治實力,不少人已推測他可能問鼎下一屆總統。

南韓首爾新任市長吳世勳才享受補選勝選的喜悅,第二天立刻無縫接軌走馬上任。因為南韓明年三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如果市長工作做的好的話,他能更上一層樓;如果做不好,無法在全國立下口碑,他就可能與下一任總統寶座無緣,連帶也會衝擊同年六月在野黨在地方選舉的選情。

南韓七號舉行首爾市市長補選。首爾市840萬名合格選民投票率大約是54.4%。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吳世勳,一口氣拿下57.50%的選票贏得勝選。阿里郎電視台記者說:「出口民調一出爐前任首爾市長,立即發表勝選演說。」

首爾市民對吳世勳並不陌生。2006年,他就當選首爾市長,2010年連選任,但是2011年,也就十年前,因為免費午餐的政策失誤,辭職下台。多年來他在南韓政壇潛心經營。十年磨一劍的吳世勳、被視為明年總統大選中、在野黨極有實力的競爭者。而時機上,碰上前市長樸元淳犯下性騷擾而輕生、市長出缺必須補選的關鍵時刻,給了吳世勳大展所長的舞台,而首爾市民也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因此投票挺吳世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