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攜手印度疫苗 解決巴拉圭燃眉之急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和台灣沒有邦交的印度,在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首度對我們表達了哀悼與慰問之意,外交部表示感謝!面對,中國打起疫苗大戰,台灣也成功提供,印度生產的疫苗,給南美洲的友邦巴拉圭!不過,台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推出後反應並不熱烈,立委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蔡英文,會不會回訪帛琉?吳釗燮連說了好幾次,我不是總統!

中國向台灣友邦施壓,如果和台灣斷交就會提供疫苗,疫情嚴重的巴拉圭急缺疫苗,台灣和美國日本合作,不過提供的卻是,印度COVAXIN疫苗,引發熱烈討論。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中國在南美洲各處,在灑他們的疫苗,四方會談的高峰會上面,他們有一個特別的一個結論,這個結論就是說這四個主要國家,QUAD(美日印澳)這四個主要國家,要針對疫苗的事情相互來幫忙。」

台灣和印度外交上,似乎有所進展,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印度首次對台灣,公開表達哀悼跟慰問,外交部認為有「重大意義」,卻被國民黨立委砲轟是搞大內宣。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對這些國際社會上面,對我們台灣表達哀悼之意,我們表達感謝之意,那我們也把這些轉給我們的國人來了解,這個是我們外交部的責任。」

不過台灣和邦交國帛琉,合推的旅遊泡泡,第三團出發只剩下13名成員,立委質疑,總統蔡英文會不會回訪帛琉,幫忙宣傳,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總統有沒有要回訪我不是總統我不知道,有沒有這個計畫我不是總統你問我,外交人員問外交部啊。」疫情威脅還沒解除,外交部將和相關單位進行檢討,不能讓旅遊泡泡變成泡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