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週年 中外交部:人民為全球抗疫作出重要貢獻

武漢解封週年 中外交部:人民為全球抗疫作出重要貢獻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外交部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全球,不少國家的疫情仍相當嚴峻!今(8)日剛好是中國武漢「解封」一週年的日子,中國外交部表示,武漢人民為全國戰勝疫情付出了巨大犧牲,為支持全球抗疫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說,歡迎大家有機會去武漢打卡,去吃「熱乾麵」、登黃鶴樓。

武漢解封週年 中國外交部大讚湖北人民:捨小家為大家

今天是中國武漢「解封」一週年,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時,發言人趙立堅被問到,對此有何評論?他回應,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漢人民捨小家為大家,為全國戰勝疫情付出了巨大犧牲,為支持全球抗疫作出了重要貢獻。武漢人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了中國力量、中國精神,彰顯了中華民族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

趙立堅表示,一年來,武漢浴火重生,經濟復甦,重回朝氣蓬勃,活力湧動在城市的各個角落。他說,看到報導指出,到去年年底,武漢全年經濟總量已經重回全國城市前十,也看到有媒體用解封、復工、重振、口罩、健康碼、雲生活、疫苗等關鍵詞來記錄這一年來「熱乾麵」好起來的日子。「我想,武漢、湖北所經歷的,也正是中國抗疫鬥爭的一個縮影。武漢的解封和復甦也給全球抗疫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湖北經濟、社會都恢復正常」 趙立堅邀民眾吃熱乾麵

趙立堅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外交部發揮自身優勢,向武漢派出工作組,全力做好籌措援鄂抗疫物資、協調接受國際援助、安排包機等各項涉外協調服務工作,與英雄的湖北人民並肩戰鬥,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了自己的貢獻。目前,湖北經濟、社會各方面秩序已恢復正常。

趙立堅最後強調:「在武漢解封一週年之際,讓我們祝福武漢、祝福湖北愈來愈好!歡迎大家有機會去武漢打卡,去吃熱乾麵,去登黃鶴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