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縭73年 菲利普親王與女王感情深厚

結縭73年 菲利普親王與女王感情深厚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英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英國時間9日,以99歲高齡過世。菲利普親王和女王結婚73年,是英國皇家史上陪伴君主最久的伴侶。原本是希臘王子的菲利普,婚後不但放棄了海軍生涯,也放棄了希臘王位繼承權,在公開場合,永遠都是「女王背後的男人」。兩人的愛情故事,帶您一起了解。

一步一步走上臺階,菲利普恭敬的向女王下跪,1953年伊莉莎白公主,正式即位為女王,菲利普為了心愛的伊莉莎白,放棄了他正要開始飛黃騰達的海軍生涯。時光回到1947年,當時21歲甜美大方的伊莉莎白,手挽著帥氣挺拔的26歲菲利普,小倆口甜蜜蜜,宣布訂婚喜訊,同年結婚,展開長達73年的婚姻生活,兩人形影不離,好感情羨煞旁人。

1948年兩人長子查爾斯誕生,菲利普和伊莉莎白,就像尋常夫妻,養兒育女,不同的是,本來身為希臘王子的菲利普,為了愛情放棄希臘王室繼承權,入籍英國。從此成為女王身後最堅強的後盾,婚後在公開場合,菲利普總是默默走在女王背後,把舞台和光芒都留給女王,不過菲利普臉上仍帶著親切笑容,跟隨女王共同執行皇室的每一項任務。

有趣的是,菲利普親王,其實在不少公開場合也會心直口快常常失言。外媒報導,2001年,菲利普對一名13歲男孩說,要當太空人的話,你的身材太胖了。同年傳奇歌手艾爾頓強在英國皇室慈善活動表演,菲利普卻說,我真希望他把麥克風關掉。給人親切隨和印象的菲利普,和女王攜手走過73個年頭,兩人深厚的感情對女王來說,肯定也是點滴在心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