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遠距教學零進展 金正恩暴怒下令「處決」

北韓遠距教學零進展 金正恩暴怒下令「處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為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推動《遠距教育法》,並於2020年6月成立了高等教育省下轄的特別執行委員會,由某朴姓部長擔任委員長、20多名大學教授擔任委員。如今韓媒報導,由於委員會成立至今遠距教學仍未有成果,該名朴姓部長已於3月中旬遭金正恩下令處決。

北韓遠距教學延遲 金正恩下令處決負責人

根據南韓《Daily NK》報導,北韓消息人士透露,《遠距教育法》特別執行委員會未實現任何成果,會議中不斷出現「詆毀黨中央政策」的情形,該委員會將於4月份接受為期1個月的黨級檢討,以果斷更動組織人員與擴大委員會規模。據了解,擔任委員長的50餘歲朴姓部長已於3月中旬遭處決,其他委員正在接受思想檢查。

委員會推行遭遇困難 負責人多次公開表不滿

據報導,該委員會去年6月成立以來,每周只舉行1次形式上的視訊會議,初期曾提報遠距教學所需的設備不足等問題,但反覆受到上級以「黨中央那邊還沒有動靜,先等等吧」打回;對此,朴某在委員們齊聚一堂的場合公開表露不滿稱,「不懂為什麼要制定法令、搞出這個組織,還把忙碌的大學教授叫來,執行遠距教學需要很長的時間,還不如多培訓教師、講師,將他們送到教育環境落後的地區」。

朴某遭無視後「擺爛」 內部多次提醒仍釀殺機

據了解,朴某在遭上級無視後,每次視訊會議都只是讓大家聚在一起抱怨工作,甚至當有人提出意見時,朴某也總是讓委員們閉嘴,並表示「我們只是聚一聚,然後各自解散就可以了」,北韓某官員透露,委員會內部曾經有人提醒,若被黨中央發現進度停滯就會釀出大事,但朴某卻認為,是黨部應該提供足夠資源以利推動法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