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亮相! 南韓首架國產超音速噴射戰機

獵鷹亮相! 南韓首架國產超音速噴射戰機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南韓

南韓國產研發,首架超音速噴射戰鬥機KF-21「獵鷹」原型機,終於在9日隆重亮相,同時也意味著南韓進入獨立防禦的時代。而這架「獵鷹」戰機是一款4.5代雙引擎戰機,最高飛行速度可達音速1.8倍,預計將在2026年完成所有研發。南韓政府表示,一旦研發成功,南韓將會一躍成為全球第8個研發出先進超音速戰鬥機的國家。

五光十色,科技感十足,南韓第一架國產超音速噴射戰鬥原型機,KF-21「獵鷹」,隆重亮相,整體來看,它比美國的F-16戰機,稍微大了一些,飛行速度卻驚人,最高可達音速1.8倍。阿里郎記者說:「配備空射反艦飛彈,除了能夠進行空中戰鬥外,還能摧毀敵人的防空網絡。」明年7月首次試飛,預計2026年完成所有研發工作。一旦順利研發,南韓將打算投入大規模生產,甚至出口外銷。「獵鷹」戰機的研發,無疑是為南韓國防工業添上一項歷史性的里程碑,讓南韓一躍成為世上第8個開發出先進超音速戰機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