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再批中 對台動武「嚴重錯誤」

布林肯再批中 對台動武「嚴重錯誤」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專訪時表示,美國非常關切中國對台灣的侵略性舉動。並再次警告中國,企圖以武力改變西太平洋現狀將是「嚴重的錯誤」。還批評中國處理新冠病毒疫情,欠缺透明度。在疫情初期沒有公開分享資訊,結果導致疫情失控。

共機近日頻頻擾台,解放軍航艦遼寧號編隊,最近還通過日本跟台灣周邊海域,針對北京政府的最近的動作,尤其對台灣的侵略性舉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接受美國媒體,國家廣播公司節目「會晤新聞界」訪問時,對此表達了高度關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看到且真正關注的是,北京政府直接針對台灣,日漸激進的行動,提高了台海緊張局勢。」

布林肯還警告中國,企圖以武力改變西太平洋現狀將是「嚴重的錯誤」,並重申美國會遵守承諾,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在被問到如中國對台灣採取行動,美國是否將負起軍事責任時,布林肯拒絕回應這類假設性問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根據台灣關係法,我們對台灣有承諾,這個已存在多年的兩黨承諾,會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確保我們維持西太平洋的和平與安全。」

布林肯在專訪中,還批評了中國處理新冠病毒疫情的方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認為中國在疫情初期,沒有做它該做的事,即時通知國際專家、即時分享資訊並提供真正的透明度。」,布林肯還指,疫情需要全球合作,為了達到公開透明共享資訊,意味要強化改革世界衛生組織,而且中國必須參與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