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文森火山再爆發 火山灰釀停水停電

聖文森火山再爆發 火山灰釀停水停電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聖文森

台灣友邦加勒比海島國「聖文森」境內的「索夫瑞火山」,當地時間9號開始,強烈噴發,今(12)日再次爆發,島上各地,都覆蓋一層厚厚的火山灰,造成部分地區停水又停電,就像死城一樣。就連當地人,全身上下也都蓋滿了火山灰。位在「聖文森」東方178公里的島國「巴貝多」,也遭到火山灰波及,當地民眾表示,走在戶外就感覺得到,有火山灰從空中掉下來。

火山灰覆蓋花草汽車當地人也無法倖免鄰國巴貝多遭波及當地人拍下火山灰畫面聖文森總理預估回歸正常生活還需4個月,聖文森民眾說:「天啊真的爆發了,我的老天啊。」台灣友邦,加勒比海島國「聖文森」,境內的「索夫瑞火山」,9號開始強力噴發,火山灰雲布滿天際,今日再次爆發,厚重的火山灰,導致部分地區,電力和供水中斷。

一眼望去,樹木花草都被火山灰覆蓋,停在戶外的汽車,也蓋滿厚厚的火山灰,就連人都無法倖免,被火山灰弄得灰頭土臉,位在聖文森東方178公里,的島國「巴貝多」,也遭到波及,當地民眾拍下,車窗邊緣,布滿厚厚一層火山灰的畫面,巴貝多民眾說:「整個都是灰,就是聖文森火山導致的。」就是聖文森火山導致的,後車廂累積的火山灰,更是厚到可以寫字,巴貝多民眾說:「我在拍影片的時候,感覺得到有火山灰掉在我身上。」火山爆發,打亂日常節奏,聖文森總理龔薩福預估,回歸正常生活,恐怕需要4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