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上太空60週年 貓熊吃火箭竹子慶祝

俄上太空60週年 貓熊吃火箭竹子慶祝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俄羅斯

60年前,正值蘇聯和美國對峙的冷戰時期,蘇聯在太空競賽中拔得頭籌,1961年4月12日,成功將飛行員「加加林」送進外太空,進入地球軌道108分鐘,成為第一個上太空的人,為人類歷史,寫下重大里程碑。為了紀念這一天,俄羅斯各地都有慶祝活動,俄羅斯總統普丁還說,在21世紀的現在,俄羅斯依然要在太空領域,保持領先地位。

莫斯科動物園的大貓熊,好奇把頭伸進火箭裡,把竹子拆下來大快朵頤,俄羅斯歡慶人類上太空60週年,連貓熊也一起慶祝,1961年4月12日,人類首次登上太空,蘇聯飛行員加加林,搭乘「東方一號」太空船,成功進入地球軌道108分鐘,最後平安回到地面,不但寫下重大里程碑,更是冷戰時期,蘇聯與美國,太空競賽的一大勝利,不過美國後來在1969年,反而搶先一步,實現人類登陸月球的夢想,當年執行太空任務非常危險,加加林特別寫了一封訣別信給妻子,告訴她萬一發生不測,千萬不要太難過,凸顯這趟任務的艱難。

俄羅斯民眾說:「宇宙航行日快樂。」加加林大道上,有民眾裝扮成星際大戰的角色,執行宇宙任務,維持環境整潔,用特別的方式,紀念加加林的太空成就,獻上一束花,俄羅斯總統普丁12日,來到恩格斯城,當年加加林降落地點附近,表達紀念,俄羅斯總統普丁說:「俄羅斯總統普丁,21世紀俄羅斯一定要在核能和太空領域,保持領先地位,因為太空部門與國防直接相關。」不只緬懷過去成就,普丁更展現出,持續發展航太勢力,與世界列強競爭的野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