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槍!丹麥宣布因「血栓疑慮」全面停打AZ疫苗

全球第一槍!丹麥宣布因「血栓疑慮」全面停打AZ疫苗 | 華視新聞
AZ疫苗。(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丹麥

COVID-19疫情尚未完全止息,各國目前也持續在施打疫苗。而歐洲各國日前因為出現個案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生產的疫苗後,出現嚴重血栓影響,因此歐洲多國也宣布暫停施打AZ疫苗。而14日,丹麥當局宣布,因為AZ疫苗疑似造成罕見但嚴重的副作用,擔憂可能引發血栓,將完全停打AZ疫苗,成為全球首國停打AZ疫苗的國家。

全球首國!丹麥宣布「停打AZ疫苗」

針對歐洲多國傳出施打AZ疫苗後產生血栓,因此皆喊出暫停施打的措施;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與歐洲藥品管理局(EMA)都發表聲明指出,應該將血栓列為AZ疫苗的「極罕見」副作用,整體而言施打AZ疫苗的益處仍是高於風險。

而儘管EMA與WHO都建議可繼續使用AZ疫苗,丹麥衛生局長布勞斯特倫(Soren Brostrom)14日則在記者會上宣布,「AZ疫苗會產生確實且嚴重的副作用,因此丹麥將停用AZ疫苗」,並指出將在不使用AZ疫苗的情況下,繼續完成國內目標族群的接種計畫。據了解,丹麥在宣布停打AZ疫苗後,將繼續施打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