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海運影響供應鏈 美國掀「波霸荒」

國際海運影響供應鏈 美國掀「波霸荒」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最近出現了波霸荒,什麼意思呢?美國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都待在家裡,而波霸奶茶也就是珍珠奶茶,頓時就成了最受歡迎的外送單品。不過,最近卻有美國的珍珠奶茶業者指出,珍珠和原材料的供應鏈,受到國際海運影響,幾乎中斷,美國即將掀起一波前所未見的「波霸荒」。

攪一攪,搖一搖,慢慢咀嚼,波霸奶茶,紅遍全球,從亞洲到歐洲等,都有它的蹤跡,幾乎人手一杯,更是美國在疫情期間,最受歡迎的外送單品,不過,美國珍奶業者大衛說:「你可能發現許多珍奶店,已經宣布波霸供應量不足。」你可能發現許多珍奶店,已經宣布波霸供應量不足,美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波霸荒」,美國珍奶業者斌說:「不少公司已經沒有波霸了,大部分會在下週就沒有沒供應了。」

不少公司已經沒有波霸了,大部分會在下週就沒有沒供應了,這場「波霸荒」,和它脫不了關係,長賜輪,不是早就脫困了嗎?長賜輪雖然已經脫困,不過卻帶來了全球貨運的連鎖效應,無論是從台灣送到美國的波霸,又或是來自泰國的原材料木薯粉,供應鏈通通中斷,讓美國的珍奶業者,既盼不到波霸,也沒辦法自己生產。

「波霸之亂」,預計持續多久?美國珍奶業者安德魯說:「海運一般要花上一個月,還要清關卸貨等,我們認為還要大約4到5個月。」海運一般要花上一個月,還要清關卸貨等,我們認為還要大約4到5個月,美國珍奶業者斌說:「如果看到沒有波霸了,別生氣不是他們(店員)的錯。」如果看到沒有波霸了,別生氣不是他們(店員)的錯,少了波霸的波霸奶茶,就像是草莓蛋糕沒有草莓,缺了一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