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氣候特使凱瑞訪中 估會王毅.楊潔箎

美氣候特使凱瑞訪中 估會王毅.楊潔箎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中國

就在美國總統拜登的「摯友團」來訪台灣之際,美國的氣候特使凱瑞,也在昨(14)日抵達上海,並在今天與中國官員舉行了閉門會議。除了中國氣候事務代表解振華,外媒更預估,凱瑞也會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箎見面。拜登政府在氣候議題上,選擇對中國遞出橄欖枝,外媒分析,這是為了讓美方成功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並且主導全球的氣候議題。

不只見中氣候代表凱瑞證實會高階官員凱瑞見哪位高階官員?中國警方派出警車打頭陣開路,帶領轎車前往上海東郊賓館。外頭戒備森嚴,因為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一次派出高級官員,拜訪中國。美國氣候特使凱瑞(2021.04.08)說:「這些正在發生,市場已經前進遠離碳排放,朝向再生替代永續能源。」美國氣候特使凱瑞的這趟旅程,就是要跟中國討論氣候合作的方向。凱瑞除了要會見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美國國務院證實,凱瑞還會與高階官員見面。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我們需要持續釋出,對中美往來有利的能量,持續進行將進展推上正軌。」7年前還在擔任國務卿的凱瑞,就曾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打交道。華爾街日報報導,凱瑞要見的高階官員,可能就是王毅,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中國世界經濟與發展研究所副所長王瑞彬說:「克里(凱瑞)能夠確認訪華,雙方在氣候議題上能夠進一步交流,我想對於中美關係來講,應該是一個積極的信號。」在下週的「世界地球日」氣候視訊峰會,美國預計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丁等40位領袖見面。中美能否跨越分歧,合作減碳,就看這次會面,談得愉不愉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