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激增 美.印.巴西病故數最多

全球確診激增 美.印.巴西病故數最多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儘管許多國家已經開始大規模施打疫苗,不過全球確診人數卻持續攀升。世衛組織16日指出,過去兩個月內,全球每星期的確診病例幾乎翻倍,接近疫情爆發的最高點。縱觀全球,目前死亡人數最多的前三名國家分別為美國、印度和巴西。其中,印度疫情每況愈下,新增超過21萬確診病例。同時,印度在過去九天內第八次破紀錄,16日再添1185起死亡病例,是七個月以來單日最高,累計死亡人數超過17萬人。

撕心裂肺的哭聲也喚不回逝去的父親,印度單日新冠確診在過去9天內屢創新高,同時,世衛也有了新發現。WHO技術主任柯霍夫:「是率先在印度現蹤的,又出現兩種變種病毒株E484Q和L452R。」變種病毒肆虐,讓印度疫情迅速升溫,印度病患家屬爾凡說:「醫院該有的設備全都沒有,讓可憐的病患何去何從?」醫院設備從床位藥物甚至氧氣筒通通不足,兩名病患擠在同一張病床,就連醫院門口都大排長龍。

印度民眾查巴拉說:「他(病患兒子)從昨早6點半就來排隊,到晚上七點都沒進食卻也領不到藥物。」這一邊看了令人心寒,另一邊,印度內政部長夏哈卻在為印東省分西孟加拉省,進行拉票活動,防疫管制通通不管了,載歌載舞把街道擠得水泄不通。變種病毒肆虐,民眾防疫意識欠佳,再加上醫療系統崩潰,恐怕會讓印度的疫情更嚴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